歷史上的今天:統促黨在台大校園毆打學生

220924

👹統戰活動深入校園👹

2014年太陽花運動成功擋下馬政府與中國簽訂服貿協議,台灣年輕世代以具體行動守護國家獨立,拒絕中國「以經誘統」,不僅戳破國民黨「兩岸交流」假象,後續更引發中國共產黨調整對台策略。

為了拉攏台灣人民,中國陸續提出「#三中一青」、「#一代一線」統戰策略,其中又以青年世代作為重點對象。中國官方透過許多半官方外圍組織,舉辦運動賽事、研討會、藝文、歌唱節目等等軟性活動,持續以兩岸交流為名義,深化對台灣社會的影響力。

#不尋常的音樂節

2017年7月,中國官方主導的「上海市海峽兩岸交流促進會」,透過在台灣疑似空殼公司「幕婕塔企業」向國立臺灣大學申請租借田徑場,準備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活動。

由於租借時間長達7天,考量演唱活動音量可能干擾學生與周邊居民,最初台大校方婉拒場地租借。直到8月下旬,上海市政府竟然行文台北市政府,要求北市府協助音樂節相關工作,並具體指明,活動場地必須是台大的室外體育場。

#立委介入

上海市政府對台北市政府下指示,統派色彩鮮明的政治人物,也開始介入。2017年9月15日,立法委員高金素梅辦公室向台大校方「關切」音樂節的場地租借事宜,最後台大校方邀集廠商與北市府商議後,同意租借體育場舉辦「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

北市府、立委介入關切,最後,台大校方竟然同意在學期間,將體育場外借7天,消息傳出後引起學生不滿;更糟糕的是,廠商進行舞台架設施工,竟造成體育場草皮及跑道損毀。

台大學生會、足球隊等校隊,在9月22日發起校內抗議行動,批判校方黑箱作業,犧牲學生使用校園設施的權利。

#統戰勢力入侵校園

2019年9月24日,「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在台大舉行,活動當天,中國官員,負責對台統戰業務的上海市台辦主任李文輝、副主任王立新,在新黨主席郁慕明及立委高金素梅等人陪同下,到場音樂節現場參觀。

#統促黨毆打學生

9月24日下午,台大學生與聞訊趕來的台派團體,聚集在音樂節場地外發動抗議。多位學生與民眾購買音樂節門票卻遭主辦單位工作人員拒絕入場,引發雙方口角及推擠衝突。

音樂節現場更出現愛國同心會成員高舉五星旗,公然向學生與台灣民眾挑釁,相關照片在網路上流傳後,立即引爆民眾怒火,越來越多學生及民眾趕到台大體育場參與抗議。

由於音樂節已經瀕臨失控,台大校方「基於學生安全顧慮及維護校園秩序之考量」,停止借用場地,音樂節活動終於喊停。但是群情激昂的學生與民眾,仍聚集在台大校園周邊,與統派人士對峙。

直到下午5點左右,統促黨成員突然拿出甩棍攻擊台大學生;統促黨總裁張安樂之子張偉,率眾毆打錄影蒐證的學生與民眾,統促黨暴力攻擊,造成多位學生及民眾受傷送醫。

#柯文哲露出真面目

「中國新歌聲上海.臺北音樂節」顯示出,中國官員與統派人士和謀,以舉辦軟性活動的名義,故意挑在台灣最高學府──台大校園,頗有公然插旗,挑戰台灣社會容忍程度的意味。

在整起事件中立場曖昧的台北市政府,不僅擔任協辦單位,更順從上海市政府的要求,出面向台大協調租借場地事實。

當統派黑道人士聚集校園,與學生與民眾發生衝突上新聞,台北市政府竟又以大學校園自治為由,主張維安工作,應由台大駐警隊處理,直到學生與民眾在人行道上被攻擊,北市府警力才姍姍來遲。

2017年統促黨在台大校園毆打學生,不僅是中國統戰手法的練兵操演,也讓外界清楚看到,曾經號稱「深綠」的柯文哲,就任市長後與上海市政府密切往來,北市府持續辦理雙城論壇,也協助中國官方舉辦統戰活動。

#2017年9月24日
#中國新歌聲
#台大 #統促黨 #愛國同心會
#台北市政府 #柯文哲

本篇發表於 歷史上的今天。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