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

ms_130403

董事長

王美琇/Michelle Wang

出生於台灣台東市。1987年起參與本土文化雜誌編撰工作,陸續擔任過《台灣文藝》執行編輯、《台灣新文化》雜誌主編兼總編輯、自立晚報和自立早報編輯、記者,《台灣評論》雜誌主編、《黑白新聞周刊》(新台灣周刊前身)主編、《日本文摘》總監,以及台灣北社副社長、搶救台灣行動聯盟總策畫、綠色逗陣理事長等。曾是自由時報「星期專論」的專欄作家。

從90年代至今,王美琇始終活躍於台灣派社團。不僅行動力十足,文筆論述亦深受矚目。二十多年間其文章散見報章雜誌,在自立晚報、台灣日報和自由時報尤多。她的文章書寫風格,有女性獨特的纖細敏銳特質,時而溫婉、時而犀利,對台灣政治、歷史與文化的觀察剖析深刻獨到,深受讀者喜愛。2011年出版首本著作《內在革命》,隔年即榮獲巫永福文化評論獎。

致力推動制定符合台灣社會需求、維護台灣主權的新憲法,並建構正常國家,傳承歷史記憶、深耕歷史教育與本土文化,實踐轉型正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