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iwan Sentinel台灣守望》1月6日正式上線!

由新台灣和平基金會贊助成立的英文網站《Taiwan Sentinel台灣守望》(sentinel.tw)今(6)日正式上線,並於下午2點在君品酒店5樓亮廳舉辦上線發佈記者會。包含美、加、英、法、歐盟、澳洲、日本等十餘國駐台外交單位及重要駐台外媒皆派員與會。蔡英文總統雖然不克出席,也交代府方致贈慶賀花籃。

記者會由新台灣和平基金會執行長馮賢賢主持,她首先說明「台灣守望Taiwan Sentinel」(sentinel.tw)網站的成立宗旨,是守望與護衛台灣主權、台灣認同、自由與民主生活方式。基金會董事長辜寬敏在致詞時強調,對於美國、日本、韓國來說,台灣的戰略地位非常的重要,一旦台灣成為中國的一部分,對美、日甚至整個亞洲的經濟發展和安全都會產生非常大的影響。台灣作為一個獨立自主的國家存在,對於亞洲區域安全,乃至世界和平都是非常重要的事。美國準總統川普在稱呼蔡總統為「台灣總統」,就是承認台灣為一個國家,台灣今後就應該往這個方向繼續發展。我們應該把握這個時機,將台灣議題的重要性推廣給全世界知道,期望這個網站能發揮為台灣發聲的重要功能。

網站主編寇謐將(J. Michael Cole)認為,國際社群需要透過適當媒介的協助,更正確地理解台灣的複雜處境以及台灣作為一個民主自由的國度對全世界所代表的價值。他希望能透過Taiwan Sentinel,邀請台灣及世界其他各地專家撰寫即時報導與論述,針對台灣議題以及台灣在亞洲的角色提供評論與分析,促進國際社會對台灣的瞭解。

清華大學亞洲政策中心主任司徒文(William Stanton)致詞時表示,像台灣這樣實施民主的模範國家,不該被國際社會漠視。Taiwan Sentinel網站的成立,讓他備感高興,因為這個網站可以提供國際社會認識台灣的材料。此外,他也再次強調,美國所謂的「一中」政策,從不意味著中國的主權及於台灣,但華府政界與媒體圈,卻不一定理解這件事情。最後,他更提醒大家,就川普當選美國總統的現況看來,台灣處於一個關鍵的時刻。對準總統川普未來的美台政策走向,雖然可以樂觀,但更應該審慎務實。

本篇發表於 台灣守望 並標籤為 , 。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