慰問故鄉弱勢家庭 辜寬敏先生2016春節送暖

春節為臺灣人重要的民俗節日,家人團聚、為新的一年祈福並期待來年更好,因此在2014年的春節,本會辜寬敏董事長以回饋的心情,在鹿港鎮舉辦關懷中低收入戶「寒冬送暖」活動,關懷故鄉的弱勢家庭。延續著對故鄉的一份情感,今年度辜董事長持續透過送暖活動,為中低收入戶及其他邊緣戶弱勢家庭加油打氣,期待讓鹿港的弱勢家庭都能過歡喜過年。

2016春節寒冬送暖_8576

「取之於社會,就要回饋社會」,90歲辜董事長回憶父親曾跟他說過,能有現在財產,都是台灣人民所寄放的,有機會要回饋。當時他才11歲,隨著年紀漸長,體會父親的心意。現在他可以透過自己微薄之力,讓弱勢家庭能受到幫助,更希望未來帶動企業一起為社會服務,盡份心力。
2016春節寒冬送暖_9627

今年郭姓小弟弟、妹妹兄妹倆親手繪製財神爺獻上卡片「謝謝辜爺爺的愛心」,辜董事長感動又開心說,他已經90多歲了,很高興每年都能跟鹿港鄉親見面,並許下承諾「我們明年再見」獲得如雷掌聲,來自東石里的林太太說,這筆錢對他們家庭很有幫助,繳了念高中孩子的學費,大家都很感謝辜董事長的善心。

 

除了春節寒冬送暖慰助金,基金會在去年度亦持續開辦了鹿港鎮『弱勢家庭學生就讀高職/五專助學金』專案,鼓勵學生選讀技職體系,提早習得一技之長、為日後就業做好準備,並為脫貧奠定基礎。依據學生不同需求所提出之申請,2015年發出助學金130萬元,共補助103位學生。

 

從鹿港開始,基金會期待未來投入更多弱勢族群的關懷,也鼓勵接受慰助的民眾不要氣餒、努力就有改善生活的機會。

本篇發表於 春節寒冬送暖計畫, 社會組。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