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認同系列|美中競爭下的台灣新局|張國城】

台灣認同系列|美中競爭下的台灣新局|張國城
時間:2021年10月15日(五)19:00 – 21:00

我要報名:https://forms.gle/uJEFHUu23yC2jnSBA

0929-f1

▬▬▬▬▬▬▬▬▬▬▬▬

◎ 地點:Googlemeet(待報名後、活動前寄送連結)
◎ 講者:張國城(國際法學者、台北醫學大學通識教育中心教授)
▬▬▬▬▬▬▬▬▬▬▬▬
2021年6月,台灣因為疫情再度爆發社會而陷入恐慌時,三位美國參議員坐著霸王運輸機C-17到台灣,並且捐贈了75萬劑疫苗,拜登上任後,不再延續川普「美國優先」的做法,開始積極重回各種國際組織,用疫苗外交建立聲望之外,積極發展與拉攏民主同盟對抗中國崛起。

談及拜登政府對中國的方向,張國城認為:「比較清楚的是,在戰略、外交、經濟等面向,美國現在把中國看成是競爭者。」,在美國新的總統上任後改變了什麼?在不斷共機擾台的現在中國內部在想什麼?而台灣又能從美中競爭下走出怎樣的新局?
▬▬▬▬▬▬▬▬▬▬▬▬
※ 本場活動採報名制,上限80人。
※ 於活動前將寄送「講座連結」予報名者。
※ 請務必填寫正在使用、有效之E-mail,Gmail為佳。
※ 活動前請查收信件、垃圾信箱,若無收到E-mail請私訊粉絲專頁。
※ 當天講座開場後十分鐘(19:10),將開放現場未報名觀眾加入Googlemeet。
#台灣你好嗎系列講座 #疫情期間一起充電

本篇發表於 台灣認同系列。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