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偏鄉小學,看見台灣公播推廣活動

看見偏鄉.看見台灣

.台南,台灣 – 2014年10月16日 –為縮短城鄉差距,培養孩子們珍惜環境,善待土地的心,新台灣和平基金會(New Taiwan Peace Foundation),首度將感動無數國人的《看見台灣》紀錄片帶進偏鄉小學放映,首站即選在位於臺南市最偏遠山區、全臺南市人數最少的「瑞峰國小」。

.把戲院帶進學校  偏鄉學童也能感受觀影樂趣以及看見台灣的美麗與哀愁

有感於偏鄉學童在影視文化資源分配上的相對弱勢與不足,為了能讓偏鄉學童享受觀影的樂趣,並深化其愛鄉護土之生活價值觀,新台灣和平基金會以行動電影院的概念,將感動無數國人、台灣影史首部空拍紀錄片-《看見台灣》帶進偏鄉小學播放。期能藉由《看見台灣》乙片來說明台灣很美,是我們共同的家,但卻遭到破壞,希望孩子們可以省思自己周遭的環境,共同來愛護所處的家鄉。

本次活動除了影片放映的單元以外,也希望小朋友們在跟著《看見台灣》的視角飛閱台灣之餘,對於手護大地的重要性亦能有更深刻的體會,因此,基金會特別與長期創作具有台灣價值、環境觀點平面繪本以及數位動畫的「木田工場」合作,為此次的偏鄉小學巡迴公播計畫設計了DIY手繪童書-「台灣,你好……」,期待學童在透過自己動手組裝的趣味體驗以及隨時隨地都可以翻閱的口袋書設計,能激發出其對於台灣地理、生物與歷史的興趣及感知,並強化關愛土地的愛鄉與環保意識。在翻閱「台灣,你好……」手繪書時,透過與《看見台灣》一樣的鳥瞰角度,我們可以看到台灣在地理與物種上繽紛的多樣性,也能看見人為的破壞,美麗與傷疤並存於這塊土地上,而未來是台灣,你好……美麗,還是你好……醜陋,皆取決於現在的我們。

.台南市偏鄉國小首批放映《看見台灣》時間表

校名 放映時間
1瑞峰國小 10/16(四)上午9:30
2吉貝耍國小 10/22(三)下午1:00
3龍崎國小 10/30(四)上午10:00
4龍崎國小-龍船分校 10/30(四)下午2:00
5菁寮國小 11/03(一)上午9:00
6二溪國小 11/04(二)上午9:30

 

本篇發表於 台灣,你好立體書-Ilha Formosa!, 文化組。將永久鏈結加入書籤。